市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您当前的位置 : 两学一做       2020-07-17 12:00    来源:漳州纪委监委    
字体:【

  7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政务处分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与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务处分法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要把握政治要求,深刻理解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这一大立法亮点,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惩戒与教育并重,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政务处分工作,确保政务处分权严格依法、公正行使。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协助党委(党组)抓好政务处分法的宣传教育和执行落实工作,把实施情况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拒不执行政务处分决定等行为依法给予处理,促使公职人员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