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32名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省政协机关32位新提拔、职级晋升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本次集体廉政谈话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谈话人围绕廉政勤政问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从落实两个维护、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等5个方面提出要求,将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晋级干部上岗履职的“第一课”,打好“预防针”,树好“风向标”,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强调,新提拔、晋级干部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将担负起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也将面临更多的诱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严格执行各项廉洁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要加强思想认识,吸取身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经验教训,时刻警示自己,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坚决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力和委员资源谋取私利。

  会议要求,作为组织选拔出来的优秀干部,要带头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反对懒散、官僚、虚荣和消极作风,在实干担当方面应该走前头、做表率,践行严实深细作风,促进政协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这次的谈心谈话,对大家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起到的良好的教育作用。”参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扎扎实实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