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李东河到长泰县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东河到长泰县调研,深入镇村和企业一线详细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东河强调,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工作要求,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注重强监督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要扛起监督责任,县乡纪委要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

  要突出监督重点,发挥乡镇纪委监察组“前哨”作用,积极探索和推进同级监督,加强对村级“一把手”的监督,紧盯村务决策、村务公开、村级“三资”管理、村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全程监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基层小微权力真正用于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

  要增强监督实效,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开展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新一轮全员培训,全面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坚定不移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深化廉洁基层建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