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建立工作联系机制 提升监督合力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建立了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等省管宣传文化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之间的六项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理顺监督关系,提升监督合力。

  本次制定的六项工作联系机制,是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和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要求,统筹协调推进省管宣传文化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悉,六项工作联系机制涉及部署贯彻、工作交流、监督检查、学习提高、资源共享、调查研究等方面。根据工作联系机制的有关要求,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及时组织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阶段性重点工作安排或领导批示要求,制定贯彻措施,跟踪督促落实。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工作交流座谈,组织省管企业开展“互学互访”活动。

  在此基础上,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不定期对企业主体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完成省纪委监委交办事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组织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开展交叉互查。

  此外,在队伍建设方面,每年举办至少一期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培训班,启动跟班轮训计划。在审查调查、专项督查等工作中,实现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力量调配、谈话场所、技术设备等资源互通共享。

  “建立健全工作联系机制有助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加强与驻在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间的沟通联系,形成互相协同、互相贯通的运行机制,进一步畅通监督工作路径,汇聚监督工作的合力,夯实监督工作基础。”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