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建立联系机制 提升监督实效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关于建立健全省广电局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机制的意见》,探索建立与省广电局工作联系纽带,提高综合派驻监督质量,助推我省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意见》围绕省广电局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的职责分工和工作关系、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机制、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局机关党委、纪委和人事处的分工协作等三个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定期沟通会商、参加或列席会议、征求廉政意见、重要情况通报、重大事项报备等五大工作机制。

  《意见》下发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意见》中的相关举措和要求,抓好《意见》的执行落实,不断规范日常监督的联系和工作对接,健全完善相互衔接、良性循环的工作机制,擦亮监督“探头”,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推动综合监督部门主体责任落实。

  “通过建立健全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理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的工作关系,厘清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我省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广电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