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自身建设 深化监督职责

  今年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制定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年度计划,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行监督职责打下良好基础。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注重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个人自学、支部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等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新思想的学习贯彻,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与此同时,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政务处分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用足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培训光盘和讲义,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增强业务能力素质和履职本领。

  在此基础上,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题精研,补齐能力短板,以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实践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形成集中学习培训、日常监督培训和跟班锻炼培训相互结合、互为补充、一体推进的全员培训模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运用、纪法贯通的能力。(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