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日前,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卫民以“力戒‘两个主义’,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题,通过视频会议向全省67家农商行、农信社的员工上专题党课。

  “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尤其是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下大力气解决……”李卫民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收集了当前农信系统主要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梳理成12种主要表现,从个人、机构、治理三个维度进行剖析,指出要聚共识,树立持续整治‘两个主义’的意识;挖病灶,深入剖析“两个主义”的根源;祛顽疾,下狠手出实招转变工作作风。

  授课结束后,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詹生根向全体人员“在线”通报全国、全省近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农信系统实际,深刻剖析每个案例的问题根源,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据悉,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召开全省农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系统各级纪委要明确症结所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问斩、动真碰硬;优化监督方式,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力量;精准执纪问责,对典型突出问题从严查处、公开曝光。

  在此基础上,省农信联社党委和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多管齐下,充分发挥“1+X”监督作用,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分别赴厦门、东山、上杭等15家行社机关和33个基层网点开展专项督查。

  “我们将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坚决纠治、严肃查处、落实整改。同时,督促各级党委持续优化作风、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