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廉政教育

  8月11日,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就原省环境科学院院长徐某私分国有资产案,组织系统15名党员领导干部赴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旁听庭审。

  昔日同事,今日案中人,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守纪律底线,洁身自好,依法用权,以达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协同驻在单位党组不断丰富党风廉政教育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抓实抓活廉政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注重运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协同驻在单位党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省环境科学院徐某违纪违法案件等“身边人、身边案”,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魂兮归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督促发案单位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和党纪教育,督促厅党组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实现常态化廉政提醒,通过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关键节点廉政谈话提醒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勤廉人物事迹,牢固树立纪律底线,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常态。

  此外,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提醒,在春节、五一等重要节假日来临之前,制作廉洁自律微信文章,推送给党员干部温馨提醒,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行有所止。(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