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积极开展《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连日来,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中增强法治思维,筑牢纪法防线。

  8月20日,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强作《政务处分法》宣讲报告,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听取了宣讲。8月21日,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又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对集团及权属企业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宣讲和部署。

  宣讲结合集团近年来处置的案例,对《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以及《政务处分法》的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阐释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以及法律规定的红线底线,并对切实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宣讲内容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一次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联系实际的普法教育。”“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制定《政务处分法》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主要内容的理解。”“今后要进一步学好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和《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成为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人。”……听完宣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把学好用好《政务处分法》作为履行好监察职责的基本功,推动集团纪检监察机构依法精准做好政务处分工作,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