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李东河深入芗城、漳浦、南靖等地调研

  9月7日至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东河到芗城、漳浦、南靖等县(区),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李东河先后来到南靖县龙山镇坪埔村、万利达科技、林科中心,芗城区“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三宝集团、天宝镇珠里村,漳浦县万辰生物科技、天福集团、大南坂镇下楼社区等镇村、企业、项目一线,详细了解落实“六稳”“六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

  李东河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牢记“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督促和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工作。要紧盯“关键少数”,突出“见人见事”,积极探索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途径和方法,建立完善保障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化标本兼治,把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既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调研期间,李东河还看望了县乡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三转”,推进全员培训,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