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驻福建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推进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福建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专项整治。

  据悉,本次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聚焦克扣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费及补助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反复失学辍学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听取汇报、实地了解等方式,推动相关部门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任务和时限要求,规范问题线索移送程序。

  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县级自查自纠、市级督促检查、省级重点抽查,形成三级联动叠加效应。通过健全多部门联控联保和内部通报督促机制,强化专项工作督导,确保疫情期间控辍保学工作力度不减、要求不降。截至目前,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从2019年11月的2779人降至0人,成效较为明显。

  “教育是民生大计,我们将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让师生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