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导调研 推进工程领域招投标在线监管建设

  “工程领域在线平台如何发挥监管作用?”

  “你们如何把控各环节的风险点,特别是标前、标中、标后的廉政风险?”

  ……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平潭督导调研工程领域招投标在线监管时,向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为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推进监管平台建设,近段时间,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发改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数字办、省海洋渔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前往福州、厦门、漳州等5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在线监管工作专项督导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突出问题导向,采取现场察看、座谈交流、抽取项目等方式深入比照分析,在肯定当地进展成效和亮点特色的基础上,直面点出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思想不够重视、推进工作缓慢、法规界线把握不准、沟通不够及时顺畅等问题,督导组督促相关单位逐一对账销号、认真整改到位,继续完善“一委一办一中心机制”、规范公共服务交易中心服务流程,在范本固化、推进电子保函等方面多下功夫、下硬功夫,同时还要加强与公安、纪检监察部门的联系沟通,为公安部门受理违法行为及纪检监察再监督提供重要信息。

  据悉,根据省纪委监委部署,自2017年起由省发改委牵头推进在线监管系统建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职责,把工程领域招投标监督机制改革和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点任务,当成调查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通过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推动职能部门有效履行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督促职能部门抓好顶层设计,规范权力运行,同时抓好联动贯通,形成监督合力,为顺利打造在线监督平台、有效遏制工程领域招投标违规违法行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