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李东河到云霄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11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东河到云霄县马铺乡,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

  李东河强调,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监督保障要再发力,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深化“1+X”监督机制,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协作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成效成果要再深化,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以案促改,建立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又坚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组合拳”,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