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诏安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胜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诏安县委批准,诏安县纪委监委对诏安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胜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胜平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私车公养;目无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人员招聘等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虚开票据报销的方式,套取公款并非法占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

  杨胜平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诏安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杨胜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