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漳州: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连日来,福建省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稳中求进,践行人民立场,持续改革创新,激励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11月2日上午,漳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中心组集中学、支部研讨学、“线上线下”学等方式,推出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组织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充分交流学,确保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实学到位。

  11月3日,漳州市委第八轮县级交叉巡察六组采取临时党支部专题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做好政治巡察工作。

  “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我们的信心强了,干劲也更足了。”日前,在平和县崎岭乡纪委组织召开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上,镇纪检监察干部、村级党风监督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等共聚一堂谈学习体会收获,村级党风监督员朱木金难掩兴奋地说。

  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全会精神……一段时间以来,“清风长泰”微信公众号已被五中全会“微学习”霸屏。据悉,长泰县纪委监委通过“一图读懂”“划重点”“重要观点”等形式,及时将全会精神的相关图文资料推送在公众号的“微学习”栏目,让全会精神学习从会议室走上移动端。

  南靖县纪委监委则通过在微信群发布学习主题、发表学习心得、征集落实举措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随时随地进群“打卡”学习。

  此外,漳州市芗城区、龙海市、诏安县、古雷开发区等地也纷纷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门户网站、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自主学习,营造浓厚氛围,使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干部。

  传播全会“好声音”,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还结合日常工作,第一时间将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学。

  “下一步,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漳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