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11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地各部门增强平安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标本兼治,发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监督重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和安全发展意识,严格限权、行权,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助推平安中国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