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2月1日,福建省漳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从严查处重点领域腐败案件,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