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中共漳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我市“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场  林忠 摄

2月5日,中共漳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市委书记邵玉龙讲话 林忠 摄

  

  市委书记邵玉龙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东河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东河作工作报告 林忠 摄

邵玉龙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委尹力书记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省“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全面、具体、深入落实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邵玉龙指出—— 

2020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强化问题导向、原因导向、结果导向,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漳州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邵玉龙指出——

  

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反腐斗争中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突出监督重点,健全监督机制,立足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部署,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

 

  邵玉龙强调——

要坚持系统施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

▶毫不松懈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署,自觉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力弘扬漳州“五种精神”,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完善作风监督平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惩民生领域“微腐败”,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以及“保护伞”,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增强获得感。

▶完善上下贯通、同向发力的监督体系,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以严密监督体系保障高质量发展。

   

  邵玉龙要求——

  

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坚守职责定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以最严标准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东河在工作报告中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维护民生民利,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聚焦落实政治要求,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治理效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聚焦严管严治严律,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各套班子领导,在漳的省人大、政协专委会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苏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