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办实事|漳州:学党史 严作风 扎实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漳州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学党史、严作风、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目标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实践活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群众诉求、严实作风三个方面,聚焦项目链条、过程链条、评价链条三个环节,做到办实事解难题。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小切口,以“明理崇德树新风”“监督执纪办实事”为主题,聚焦工作重点和十项内容清单,精准选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同时,以室组地为主体、以具体项目为主线、以党员干部为主力,带着项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实一个为民项目、化解一个突出难题、争创一个典型示范,并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价的唯一标准,科学总结评价。

  为确保本次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市纪委监委强化上下联动、内部联通、内外联合,建立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领导、信息报送梯队,积极选送一批、推荐一批、宣传一批典型案例,并举办主题“机关大讲堂”和主题朗诵活动。同时,督促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真正让实践活动落实落地,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