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部署“五一”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4月29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五一”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东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狠抓节日期间治“四风”树“新风”工作。要创新监督方式,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聚焦节日期间“四风”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把纠治“四风”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结合起来,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要强化问责查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各级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紧盯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营造廉洁过节、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