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4月30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中,对学史明理提出了四个“深刻领悟”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学好用好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坚定道路自信,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以见人见事见效的政治监督,以正风肃纪反腐释放出的监督推力,保障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