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纠“四风” 树新风

  日前,福建省漳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到辖区内各商场超市、烟酒茶企和饭店茶馆,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和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情况,查找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粽子票”“高档烟酒茶”等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端午佳节临近,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节点”当“考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前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前打好“节日病”预防针。

  “至乐莫如读书,希望孩子们能多读经典,从书中汲取养分,知史爱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临近端午,漳浦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到县实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明史爱国”赠书活动。此次赠书活动,县纪委监委精选了《黄道周连环画》《屈原—中国古代历史名人传记》《红色经典系列故事》等中国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故事书籍,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通过品读经典传承爱国奋斗基因。

  芗城区西桥街道纪工委联合旧桥社区开展“粽香传情、廉心暖心”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通过与社区群众同包“廉心粽”,共叙“廉洁情”等方式,营造廉“节”氛围,弘扬清风正气。

  “端午到,粽叶香,驱邪气,除四风;勤俭为民常自律,八项规定要落实;清正廉洁记心中,平安祥和过佳节,云霄县纪委监委祝您端午节快乐,阖家幸福!”这是端午节前夕,云霄县纪委监委为全县党员干部送上的节日提醒短信。

  平和县五寨乡纪委监察组组织乡、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制作精美的H5页面宣传廉洁过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绷纪律之弦。该县纪委监委还同步推进标语宣廉、微信“刷”廉、电视播廉、督查促廉等“四廉”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漳州市纪委监委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紧盯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操大办、违规接待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严从快查处不敬畏、不在乎,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等问题,坚决刹住节日“四风”。

  龙文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电、微、网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织牢织密“监督网”。龙海区纪委监委与交警、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联动,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紧盯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节日病”,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现问题线索1条,通报曝光3起典型问题,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华安、诏安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以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公开监督举报等方式,深入酒店超市、烟酒茶庄、景区景点、单位部门等,重点查纠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购物卡、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问题。

  “我们将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对违规行为坚决露头就打,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