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张国旺到龙海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国旺到龙海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8月24日,市委书记张国旺到龙海区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前,市委第一检查组对龙海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提出问责建议。

  在听取龙海区委工作汇报和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张国旺指出,去年以来,龙海区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张国旺强调,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龙海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持续正风反腐,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家庭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查摆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加快建章立制,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担当。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紧抓“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张国旺强调,龙海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找准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回归合理区间、加快回升向好,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快发展城市经济,做大做强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着力引进更多龙头企业,持续增强发展动能支撑。要以撤市设区为契机,科学规划区域功能布局,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片区开发,突出建好中心城区,积极策划生成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镇化水平,带动人口回归集聚。要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下大力气对干部抓培训、抓督促,对企业抓宣传、抓辅导,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突出做好“开渔”后的渔业防控,强化对渔船特别是乡镇船舶的监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同时加强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前提、基础和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廖卓文参加。

  据悉,目前,市委共组织9个检查组,分别由市委常委带队,到有关县(区)、投资区,就2020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检查,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记者 苏奕斌 林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