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镜头丨全力奋战一线 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疫情来势凶猛,防控责任重大。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组织精锐力量下沉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围绕预检分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直属医院院感防控工作不打招呼实地督查。

  仙游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及时将督查中发现的堵点难点反馈至相关部门并推动解决,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供纪律保障。

  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大型商超,围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监管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厦门市同安区纪检监察干部分赴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对秩序维持、人员分流、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参与到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协助开展体温测量、人员信息排查等工作。

  厦门市思明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辖区学校,了解教室消毒设施配备、校园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等情况,压实学校主体责任,保障校园安全。

  厦门市海沧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海发社区查看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及物资储备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泉州市泉港区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成员深入一线,既聚焦薄弱环节,推动相关问题立行立改,又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安溪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深入辖区酒店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

  罗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了解隔离人员接收、留观人员送餐、门禁管理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筑牢疫情防线。

  东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铜陵镇中心渔港走访,对开展海上输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访查,压实有关部门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宁化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药店、商超、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实地了解公共场所登记、消毒、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政和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火车站等重点场所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漳平市纪检监察干部对防疫卡点公安民辅警执法执勤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监督检查,了解人员在岗履职、装备保障等工作情况。

  福鼎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校,了解师生健康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集中医学隔离点,了解隔离点工作人员值守情况、场所和物品消毒情况、核酸检测等情况。


 (综合各地市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