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部署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近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转为实战状态的专项监督,第一时间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督查部署会,联合市委组织部组成八个督查组,分赴全市16个县(区)、开发区开展一线监督,着力督促“四方责任”落实。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监督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当前一切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防控,推动分区分级监督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因时因势监督,紧跟本地区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责任落实、应急指挥体系、重点地区来漳人员排查管理、重点场所监管、联防联控落实、疫苗接种进展、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部位,从严从细监督,坚决把问题找出来、整改掉。要对准问题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不仅要查问题短板促整改整治,更要深挖问题背后的履职不力、工作进展缓慢、落实防控制度不严不紧等失职失责行为,以及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予以严肃精准追责问责,同时要推动监督、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及时排查整改疫情防控制度漏洞、监管盲区和体制机制障碍。要加强自我监督,在监督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落实“五不两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影响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并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自身防疫,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