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学习贯彻近期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9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文聪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近期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深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监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一切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全面聚焦疫情趋势走向,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防控。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部门协调联动,跟进整改落实,因时因势、分区分级精准监督,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推动补短板、堵漏洞,形成督查、反馈、整改、落实的监督闭环,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快速果断查处问责,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漂浮、责任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快速、果断、从严查处问责。同时,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作风务实、责任落实、工作扎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