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长春:聚焦重点领域 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管道通了!要不是长春市纪委监委的同志帮咱们协调解决,这供水指不定啥时候能正常呢。”长春市朝阳区富锦小区居民发出的感慨。

  富锦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楼宇设施陈旧,供水管道老化,导致小区200余户居民长期无法正常用水。供水问题事关民生,长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动下沉社区,成立工作专班与朝阳区纪委监委上下联动,督促相关单位解决问题。目前,已为263户居民免费更换了入户供水管道。

  长春市纪委监委还向市水务集团、市建委等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建议对类似问题一并摸排解决。目前,朝阳区已成立由区二次供水管理处统筹处置的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联动机制,加大日常排查力度,对老旧小区供水问题集中解决。

  长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坚持一把手统一部署,领导班子挂帅督办,通过召开专门调度推进会,下发专项工作通知,一件一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方式,聚焦富民惠民、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生产安全、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以点带面,集中解决15个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

  长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学习党史,最终的落脚点要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长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努力将小事办实,实事办好。通过解决一件件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长春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