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宋占锋:标底线划红线筑防线

  纪检监察机关要善于运用“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充分发挥“惩、治、防”贯通融合综合功效,坚持一体谋划部署,标明“底线”,划出“红线”,筑牢“防线”。

  保持从严惩处。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要探索标本兼治的方式方法,将标本兼治理念融入日常监督执纪执法,把普遍性问题找出来,从体制机制上深入查找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通过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健全纪检监察建议落实跟踪督促、反馈评价、约谈问责等闭环机制,推动审批监管、工程建设及物资采购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用好谈话函询等手段,不断将关口前移,及时介入,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加强教育引导。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改造,拧紧“总开关”,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拍摄系列廉政宣传片,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片,促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者系泉州市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