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原标题: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州法治漳州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苏奕斌)3月1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开展好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州、法治漳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张镇雄到会指导。

  邵玉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政法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提出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为我们抓好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端正的思想态度开展好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邵玉龙强调,要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学习教育。以政治教育强觉悟,以警示教育强震慑,以英模教育强担当,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突出宽严相济,抓好查纠整改。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推动政法队伍正本清源、风清气正。要突出常治长效,抓好总结提升。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做好总结评估,着力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免疫力”。

  邵玉龙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强化指导督导,做好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主动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镇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增强开展教育整顿自觉性,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增强教育整顿针对性,聚焦目标任务,重点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大力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查找“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大力弘扬“漳州110”、黄志丽、陈少华、刘龙清、赖水顺等先进典型,讲好英模故事,用榜样力量激励干警奋发有为,争创一流业绩,培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形象。要着力增强教育整顿实效性,准确把握规律,讲究方式方法,科学安排进度,强化上下联动,抓好建章立制,持续深化问题整治,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积极变化。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陈少平、王建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河、沈金水、吴文团、刘伟泽、林晓东、罗雄、黄秀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吴文团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邓文忠 林堃 陈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