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安全宣传“五进”之进家庭: 典型家庭推己及人 助力安全宣传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家庭建设,提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积极推动家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以家庭为单元的安全能力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发挥安全宣传走进家庭、影响社会的积极作用至关重要。

  龙海区沈丽雪家庭带头组织起了村巾帼志愿者队伍,通过入户的方式发放安全宣传材料,排查家庭安全隐患,传播安全知识。

  诏安县江金初家庭主动学习安全、防汛知识等安全常识,在校积极参与调动学校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等安全活动。

  平和县周韶光家庭多次获得“和谐平安家庭”“平安家庭”标兵户等称号,平时注重家庭安全教育,积极参加各项社区安全活动并带动居委会居民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长泰区王振福家庭积极当好村安全宣传员,向邻里传播科普安全知识,并积极充当村里的安全志愿者,帮助村民排查清除住家安全隐患。

  华安县郑艺芬家庭被评为华安县“最美家庭”,在积极做好家庭安全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同时,还利用闲暇时间,走家串户,宣传安全常识。

  台商投资区方晓聪家庭方晓聪本人原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现任社区支部委员会书记期间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消防隐患并进行安全宣传。

  漳州高新区陈少艺家庭十分注重家庭安全,培植家庭安全方面价值观,立安全家规,扬安全家风,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和生活习惯。 (江帆)

  责任编辑/林堃 张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