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监委召开加强基层监督工作推进会

  12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来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基层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文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监督主题,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监督是维护民生民利、巩固基层基础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根本保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扎实有力推进。要破解监督难题,加强市县纪委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督促指导,整合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式,深入开展乡镇纪委倾听百姓家长里短活动,走进群众家门,倾听群众诉求,用好列清单、发传单、开药单、对账单、给成绩单“五单”工作法,不断提高同群众打交道能力,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着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要答好监督考题,完善“县统筹抓乡促村”基层监督工作机制,坚持重心下移,主动下沉一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公平正义、深化基层治理,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纪委书记围绕加强基层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