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1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文聪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市“两会”是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促发展,围绕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盯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等重点,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正风反腐优生态,深化作风建设,分地域分层级分领域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国企、政法、粮食购销、城市管理、工程建设等领域反腐败工作,突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用心用情解民忧,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乡镇纪委倾听百姓家长里短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巩固拓展“点题整治”成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遵纪守法作表率,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等各方面监督,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