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开展市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家属“清风传家·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我们承诺:强化‘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培树‘勤政倡廉’之风……”

  日前,在福建省漳州市市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上,78位来自13家市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家属郑重地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字。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深化国企领域案件警示教育,切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漳州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市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家属“清风传家·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以“播廉片、赠廉书、倡廉风、观廉地”等多种形式,引导市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活动中,参会家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仿佛一剂“清醒剂”,令参会家属感慨万分。

  “能参加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我非常高兴,也十分激动。家庭是人生的港湾,也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当好‘廉内助’,做好‘监督员’,把好‘自家门’,是我们领导干部家庭成员的本分和职责。”漳州交通集团领导干部家属陈大姐深有感触地说。

  座谈会上,市纪委副书记林毅峰针对近年来市管国有企业案件查处情况进行剖析,要求参会家属作为“另一半”,要多提醒、多警示,既要做配偶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又要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支持配偶做廉洁奉公、清正为企的好干部。

  与此同时,市妇联向与会人员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大家坚持党在我心、责在我心、纪在我心,做好家风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活动还组织干部家属到漳州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页页催人警醒的忏悔画面,让参观者深受教育和触动。在林语堂故居,家属们仔细聆听讲解,一张张照片、一册册书籍、一件件实物,让家属们对林语堂先生充满爱与和谐的家庭故事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充分感受了家风的力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非常有幸能够参与其中,在做好具体组织和保障工作的同时,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洗礼!我要以这次活动的所见所闻鞭策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警钟长鸣。家庭过日子只要健康平安就是福,衣食无忧、丰衣足食就应该满足了。”市国资委工作人员李明哲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

  “小家连大家,大家连国家,领导干部的家风连着党风和政风。”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坚持正面宣传和反面警醒同向发力,深化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从严治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