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平和:整合督导力量 下沉“疫”线监督

  疫情来袭,监督跟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和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突发疫情监督响应机制,牵头组建5个联合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场、区)、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督导组紧紧围绕人员排查管控、物资及场所准备、重点人员流调情况、集中隔离点管理、干部工作作风等10个方面监督重点,下沉一线、直扑现场督导疫情防控。

 

  督导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进入商超人员,有没有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居家医学观察对象是否管控到位?”3月20日,第二督导组来到芦溪镇,对村(社区)、卫生院、商超、民宿等7个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并采取抽查监控等方式,督查了13个居家医学观察对象。

  “外地返乡人员是否及时做好登记?”“是否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安全防疫规定?”3月21日,第一督导组来到五寨乡,督导检查了埔坪、前岭、高峰、优美等4个村以及农商银行、生鲜摊点、路口卡口管控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抽查了7个居家医学观察对象。

 

  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战场在哪里,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县纪委监委统筹“室组地”监督力量,分层级、分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从严从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与此同时,各乡镇纪委也迅速行动起来,充分整合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村级党风监督员、村级监察联络员“四员”力量,有效形成监督合力,围绕村(社区)卡口执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采样、重点地区入平人员排查管控等,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

 
 
 
 
 
 
 

  各乡镇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这位货车司机是否测温、扫张贴码了?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都核查了吗?”3月23日,第三督导组来到九峰镇高速口留验站,督导检查人员值班值守、通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规范查验入平人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挺进“疫”线,既督又战。“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做了核酸检测……”县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深入抗“疫”一线,下沉到村(社区)协助重点地区返平人员信息排查、核酸采集预约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在战斗“疫”线彰显纪检力量。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从严从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肃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敢担当、推诿扯皮等阻碍疫情防控工作问题,以精准稳慎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