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台商区:直奔一线 全力战“疫”

  “今天实地督查村居、企业核酸检测点 73 个,重要交通卡口 9个,重点场所7个,与执勤人员了解情况43人次,征求意见建议9条,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21个…”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国祥每天晚上及时梳理当天督查情况。

  快速应战,监督执纪到一线

  自3月11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初筛阳性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一时间组织监督力量,构建“1+9”督查模式(1个领导机构+9个督查小组),聚焦疫情防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薄弱部位,深入各村(居、场)、企业、小区、单位、隔离场所等防控要点,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督导检查。同时建立“三个一”机制,即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总结、一日一报告,及时发现问题、开出清单,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立行立改,形成监督闭环。

  护航全局,协调服务在前线

 

  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全区一盘棋”,根据疫情形势,及时校准监督“探头”,一手抓监督检查,一手抓协调服务,既监督查找问题,又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完善“五户联保”“楼栋长”机制,构建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群策群治“网格化”防控体系,推动全面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格局,筑起凝心聚力、全民抗疫强大合力。

  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守“疫”线

 
 
 
 
 
 
 

  连日来,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分昼夜,直插一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工作交流群平台点问题、提建议、定措施、快协调、促成效的作用,护航疫情防控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截至3月23日,已累计下沉督查109批次,发现问题59个,已督促整改57个,提出更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建议28条,问责疫情防控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4起5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持续从快从严从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