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诏安:疫情防控 县纪委监委在行动

  抗击疫情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诏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如何?消杀用品库存是否充足?大家都做核酸检测了吗?诏安县纪委监委启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专班,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和2个专项检查组奔赴一线。

 

  监督检查组负责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按照“一天一检查”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集市、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紧盯防疫物资储备、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重点人群排查、口岸外防输入、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等关键环节开展督查,突出问题导向,推动立行立改。

  专项检查组负责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对监督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清单进行研判分析,对存在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精准问责。专班启动以来,发现问题42个,已督促整改33个。

  与此同时,诏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做好医疗救治、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增强防控合力。

 
 

  各乡镇纪委监察组下沉“疫”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协同作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最近做核酸检测,你们医护人员辛苦了!也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四都镇纪委监察组成员到核酸检测点监督时对四都中心卫生院核酸采集队队长吴壮志说道。在队长吴壮志的带领下,16名“90后”组成的核酸采集队伍昼夜不停开展咽拭子核酸采集,在短短10天内已采集核酸样本约5万份。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还有千千万万……

 

疫情面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每一个普通的党员

都在树立榜样

感谢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你

让我们一起打赢这一仗

共待“疫”散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