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直击一线 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在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现场、医院学校、动车站、居民小区、快递公司、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南靖县纪委监委各督查组带着问题深入现场,给疫情防控工作上紧发条。

  连日来,南靖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成立4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和3个高速卡口和社区服务点督查组,下沉一线、直奔现场,紧盯重点人员摸排、流调溯源、社会面管控等关键环节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作为等情况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防控督查

  防控工作进展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南靖县纪委监委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室组地”联动协同,建立“一日一督查一反馈”机制,对疫情防控思想上不重视、政治上不坚定、行动上不坚决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推动整改,构筑严密纪律防线。3月11日以来,共精准发现问题235个,督促整改235个,推动立行立改,形成监督闭环,强化监督效果。

 
 
 
 

  同时,各镇纪委监察组、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也根据自身职责,开展分区分级监督,既督又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下一步,南靖县纪委监委将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的纪律作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坚决纠治防控麻痹松懈、责任空转、执行偏差等问题,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