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镜头|护航高考,纪委监委在行动

  今天,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考生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靠前监督,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拧紧纪律“发条”,严肃考风考纪,全力保障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芗城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市区某考点紧盯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安全保卫、考场考风考纪、应急处置、预案演练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确保考场纪律严明有序。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组成 2个督查组,重点对漳州一中、漳州三中,漳州八中等多个考点周边建设工地、施工企业减噪、降噪、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督查,监督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在漳州市实验中学考点周边建筑工地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不存在产生噪音、振动超标的建筑施工作业。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到漳州实验中学考点,对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警力部署、安全防范、交通管控、服务保障等高考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深入各考点了解爱心助考车准备情况,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行车安全等各方面要求,为考生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驻龙海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程溪中学实地走访,围绕严肃考务纪律、强化疫情防控、落实食品安全、制定应急预案等开展监督,保障高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阳光有序进行。

  驻漳浦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汛期考试安全、交通管制、治安清查、应急处置、服务保障措施落实等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靠前监督,到漳浦一中考点了解“暖心高考”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云霄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在元光中学了解考场设置情况,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考场设置、交通运行等方面工作,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驻诏安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哨”作用,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对高考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安保维稳、应急处置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

  东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监督“前哨”作用,聚焦部门责任落实,重点围绕应急预案、疫情防控、试卷保密、网络监控、考务管理等问题易发关键环节,全程“跟踪”监督,坚守安全底线,为高考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驻平和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紧盯涉及高考的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在平和一中考点对考前相关设施准备情况、通讯保障、指挥调度和应急事项处置情况等主要环节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驻南靖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高考日校园疫情防控和物资准备情况,到南靖一中考点检查餐饮卫生情况,督促相关部门筑牢安全防线,为高考保驾护航。

  华安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对考务管理、考点消杀、设备运行、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紧盯考点疫情防控和物资准备、涉考保密工作、网络监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在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实地督导考点的服务保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