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着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围绕推进市纪委监委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十个一”行动方案,注重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积极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

  “这些展板上面讲了很多孝廉故事,都是漳州本地的,带孩子来了解我们当地的传统孝廉文化,我觉得很有意义。”在漳州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廉洁文化展板前聚集着前来观展的群众。

  为了拉近与基层群众的距离,让廉洁文化更贴近生活,在漳州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专题策划,将廉洁元素与本地文化相结合,通过文艺展演、书画作品展、微视频展播、图片展览等方式,生动呈现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在社会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文化润其内,廉洁固其本,廉洁文化的浸润离不开文化工作者的耕耘。做好廉洁文化宣传的同时,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还拓展监督覆盖面,紧盯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的管理,督促市文联等相关部门召开漳州市文艺界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推进会,14个文艺家协会签订《漳州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守则》,主动接受监督。

  “《守则》让我们更加有章可循,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参与推进会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说。

  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是一项成风化人的润心工程。下一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自觉扛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切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努力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