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市纪委监委 > 专题 > 谷文昌
县委书记谷文昌和农民兄弟的“树缘”
      “天涯海之角,有一个美丽的东山岛,每一缕炉香都是传说,每一处景点都是民谣……”当一曲《美丽的东山岛》,让人们沉浸在海岛美丽的童话世界中时,有几人能想到东山的“古早味”?(2021/03/16)
政声人去后 丰碑在人间
      (2020/03/20)
植树节,聊聊刘佩琦饰演的这个人和“树”的故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谷文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前人栽树,福荫后人。他带领群众种下的满岛木麻黄,已长成防风固沙的茂密森林。而富起来的东山人仍年年来谷文昌墓前祭拜,寄托...(2020/03/12)
依靠群众治理沙害
      谷文昌十分注重深入群众,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基层。他总说:“关键时刻,干部在不在场效果大不一样”。在田头,他与农民席地而坐谈生产,在村舍,他与农民一道卷着土烟拉家常。他自己常年穿一双黑布鞋,一套...(2020/03/16)
谷文昌精神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启示
      2015年是谷文昌同志诞辰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修订出台的第一年。诏安县纪委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和王岐山书...(2017/01/03)
论谷文昌担当精神对纪检监察队伍严挺纪律规矩在前的启示
      谷文昌精神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其中蕴含的担当精神,对于当前中纪委提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求,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引导作用。现结合龙海实际,就如何学习弘扬谷文昌担当精神、勇于挺纪在前...(2017/01/03)
弘扬谷文昌精神 争当“四有”良将
      2015年是谷文昌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缅怀他的先进事迹,追思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意义重大。回顾谷文昌同志的一生,他为党为人民默默地付出,执着地坚守,辛勤地工作,战风...(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