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文:排查发现“逍遥纪外”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0余人

  近期,漳州市龙文区纪委集中开展未受到纪律处分的涉诉涉刑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清理工作。目前,已完成辖区全部6000余名党员干部摸底排查工作,共发现“逍遥纪外”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0余人。

  据悉,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充分发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区纪委通过对接上级纪委,明晰任务步骤;衔接乡镇纪委、纪检组,做好指导工作;协调法院、检察、组织、公安等部门,系统联动,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力量和时间对涉嫌违法犯罪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梳理甄别。

  在初步摸底排查基础上,区纪委加强核实确认,对已做出党纪政纪处分的,进一步掌握处分落实情况;未做出党纪政纪处分的,收集相关司法文书等材料,对人员身份、党组织关系、判决生效情况等进一步审核,并建立工作台账。

  据悉,下一步区纪委将按照“清理一人,处理一人”的原则,严格履行有关程序,对排查出来的涉诉涉刑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做出党纪政纪处分。此外,为从源头上清除党纪政纪处分的“盲区”,区纪委定期与检察院、法院、组织等部门联系,并建立通报机制,及时掌握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诉涉刑情况,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龙文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