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述职述廉亮出“成绩单”

  “我局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尽快对3名交通执法大队人员工作日午餐饮酒进行诫勉谈话……”福建省南靖县纪委驻交通局纪检组组长刘和平在述责述廉会上,汇报履职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近日,南靖县纪委召开镇(高新技术产业园)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27名纪检组组长相继上台述职述廉,围绕深化“四转一强”、用好“四种形态”、推进学思践悟等方面,亮出2016年“成绩单”,提出下阶段工作总体思路;12个镇(园)纪委书记作述职述廉书面汇报。

  据了解,2016年以来,南靖县纪委以“全、强、严、绩”为指导,加强队伍建设,突出严管厚爱,在漳州市率先完成派驻纪检组改革,实现对全县67个县直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使“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到有效发挥。

  同时,南靖县纪委出台《派驻机构管理暂行规定》《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等相关政策,在制度上规范派驻机构工作职责、工作关系、工作制度、日常管理等方面内容,规定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人选由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提名并考察,并按规定程序报县委研究决定。他们还要求派驻机构直接接受县纪委监察局领导,每半年书面向县纪委报告一次工作情况,每年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职,接受县纪委委员评议质询,针对存在问题一一整改到位。

  在此基础上,南靖县纪委进一步整合派驻纪检组力量,去年以来从派驻纪检组中抽调16名纪检组长、副组长,组建4支信访件办理机动小组,成功办结信访件13件;抽调200余名派驻干部参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季检查、年覆盖’监督检查”、“涉农资金‘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专题纪律审查等工作。(南靖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