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芗城:“五一”严守阵地 多管齐下防“四风”

  “【芗城区纪委监察局】劳动最快乐,清廉最幸福!祝您五一国际劳动节快乐!”4月26日,漳州市芗城区司法局小吴收到一条短信,拿出手机打开一看,原来是区纪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领导干部、职工发送“五一”节廉政短信。

  与此同时,芗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短信、微信平台,纷纷向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敲响节日的“警钟”,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语重心长的话语中接受到廉洁教育,提醒他们决不能还活在反“四风”的“世外桃源”。

  据介绍,“五一”期间,芗城区纪委将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抓早抓小,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监督效率。

  4月25日,区纪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织节前廉政谈话,传达上级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的相关要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防节日病。

  4月26日,西桥街道纪工委到大桥社区组织党风廉政知识宣传活动,发放100多份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纯净节日风气,营造话廉崇廉的氛围。

  此外,芗城区纪委还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要求,部署节日期间的明察暗访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廉政提醒在前,顶风违纪绝不姑息。我们将抽调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组等8名纪检监察干部,分为4组进行随机抽查,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管理等重点问题,强化监督力度,狠刹‘四风’节日病,动辄则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芗城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