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长泰: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巡察情况

       日前,长泰县委第二轮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坂里乡党委、县农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此次巡察期间,共召开汇报座谈会3场,个别谈话240人(次),查阅资料1427卷,调研走访单位60个,受理信访6件(次),抽查核实科级干部个人事项报告8名,组织党建知识测试2次。

  在巡察坂里乡党委期间,延伸巡察了乡财政所、计生办、公路站、企业服务中心等11个单位,发现的主要问题有:班子协作意识不强,凝聚力较弱,工作作风不够深入,服务意识不强,谋划带动发展能力不强;学习教育浮于表面,问题整改走过场,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未按要求缴纳党费,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支部换届不按时、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落实层层弱化,监督履职有待加强,执纪问责缺乏力度硬度;选人用人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管理漏洞较大、违规使用企业车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财务管理混乱;乡机关与所办经济实体未彻底脱钩;“四资一项目”管理不规范,如: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专项资金被挤占挪用、村财代垫计生社会抚养费、资产资源处置不公开等;晟达景观发展有限公司存在较大廉洁风险。

  在巡察县农业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涉农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涉农政策、措施、资金落实跟踪监管不力;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主体责任重部署轻落实,纪检组日常监督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科学、不规范;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混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报支费用;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规范;在涉农项目、扶贫资金方面,存在涉农扶贫资金拨付不及时、发放程序不规范、立项规划不科学、跟踪管理不够到位等;沼气建设项目、造福工程项目和猪圈拆除以奖代补方面廉洁风险较大。

  县委巡察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必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问责。

  据悉,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3件,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移交边巡边改问题22个,已全部落实整改。(长泰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