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林叶萍深入基层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图为林叶萍在龙海市九湖镇了解乡镇纪委干部入户访查工作 

 
图为林叶萍在龙海市颜厝镇了解乡镇纪委干部入户访查工作 

    10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带队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龙海市开展调研。

  林叶萍强调,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乡镇纪委要积极践行“五抓五重”,把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组织乡镇纪委干部学习掌握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访查,对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问题加强综合分析,建立访查台帐、问题清单管理和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确保入户访查“全覆盖”、一线监督“零盲区”。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要严惩不贷,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林叶萍要求,下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保持严深细实作风,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深化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实效,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林叶萍先后到龙海市九湖、颜厝等乡镇纪委检查指导工作,与乡镇纪委干部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入户访查开展情况,并查阅工作台帐,核对问题清单,检查自办案件档案,对监督执纪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