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16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在平和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交流我市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做法,部署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作为整治重点,结合扶贫领域入户访查全覆盖,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定期排查问题线索,列出问题清单,分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治理。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运用到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全过程,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违规操办或参与大操大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建立长效机制,划出纪律红线,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引导企业注重行业自律,重树文明节俭新风。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引导依靠群众参与,积极弘扬新风正气,确保移风易俗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为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座谈会上,市委文明办介绍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平和县委、云霄县云陵镇党委、平和县安厚镇纪委分别介绍了所在地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