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28日,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研究我市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和国家的自我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当好“施工队长”,全过程做好改革试点的领导、统筹和协调工作,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方向正确、步伐稳健、成效明显。要牢牢把握机构组建和人员转隶这个关键环节,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各级监委组建、挂牌。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各涉改单位既要主动对标认领改革任务,也要积极对接落实改革举措,保证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走样、不跑偏。要强化纪律规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试点工作全过程,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定期会商解决问题,形成相互支持、合力推进的良好态势,确保我市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在会上汇报了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记者 苏雄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