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文: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7年6月至8月,漳州市龙文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区城乡建设局、蓝田经济开发区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

  巡察期间,龙文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遵守“六大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问题,运用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并督促被巡察单位对部分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

  区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处置、成果运用、巡察整改等事项提出了要求。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城乡建设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严,上级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员思想教育不深入、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力、选人用人及国有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不够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物品依然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管理比较混乱,存在超范围以考察名义报销差旅费现象,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下属国有企业薪酬制度不健全,安置房剩余房源管理存在漏洞,国有资产出租管理比较混乱。

  区委巡察二组在蓝田经济开发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不按期换届、不规范发展党员等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选人用人方面不规范,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公务车加油卡管理使用不严格,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征迁绩效奖金发放不规范,财务经费管理不严格,收支缺口较大、内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工程建设管理存在较多问题。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漳州市龙文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