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通报1起落实扶贫政策不力典型案例

      日前,南靖县纪委通报1起落实扶贫政策不力典型案例。

  南坑镇3名干部贯彻落实扶贫政策不力问题。2011年6月至2017年5月,南坑镇对全镇低保对象的核查、复核认定工作停留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落实低保各项工作不力,造成南坑镇“关系保”和“人情保”问题突出,2017年度全镇因不符合享受农村低保条件的对象退保率高达61.33%。对此,南坑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赖亚紧负有直接责任,因赖亚紧还涉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于2017年12月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前后两任分管民政工作的时任镇党委副书记叶炎方、现任镇党委副书记高志阵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通报批评。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专项行动,零容忍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强化监督、严格执纪,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强化责任追究,对扶贫开发工作中失职失责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同时,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压力传导,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南靖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