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建立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信息系统

  “这个系统可以准确快速定位到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某个单位、某个人,直观查阅个人信息,也可以通过设定条件,快速查找出符合条件的全部人员,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干部管理工作效率。”在福建省漳州市纪委组织部办公室里,经办人员小林正在熟练地操作系统,据他介绍,自建立起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信息系统后,原本浩繁、零乱、分散的干部档案材料进入系统化管理状态,极大方便了管理操作,能够更为有效地选好用好管好干部。

  据悉,漳州市建立的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信息系统,具有信息容量大、查找便捷、直观性强等特点,基本实现了干部“进、管、出”各环节信息化管理,提高干部工作效率。

  “传统的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模式是‘翻、找、抄、印’,现在建立的这个纪检监察干部信息系统,实现干部数字化信息录入、查阅、修改的规范化,在纪检监察系统亟需配备调整人员的时候能迅速进行筛选,及时提供重要基础资料,所有情况一目了然,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更方便快捷了。”漳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漳州市已将全市市县乡三级共1467名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录入系统,并对市管干部、科级干部、选调生等实行分类管理,实现各个层面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全覆盖,为准确、全面把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树木”“森林”的状况提供有力的信息依据,提升了干部管理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漳州市纪委)